老妖驿站

平淡又深刻,一鼎一镬。

今天是一个转折点

亲爱的小胖lu,现在是早上六点半,你还在睡觉,我们的大王和咪咪也在睡,我睡不着了,不到六点就醒了,醒来拿着手机,看站酷奖的大神专访,对我挺触动的。我决定起床,开始对我的一天进行规划。

  今天看到一句话写的挺触动我,就是,有个作者说,她认为输入和输出应该是同时的,这样学习效果会很好,什么意思呢。就是在你学习之后你要用文字把你学到的东西用很直白的语言讲给别人听,在这个过程中,你会发现,你讲的都是你会了的,过程中会发现自己忽略的那些,你不会的那些就会冒出来,然后再去学习,而会了的就会通过你的表达又巩固了一遍。

  所以,我决定,从今天开始,我要把我每天学到的,在这里讲给你听,虽然不知道猴年马月你才能看到,但是如果有一天,我真的成功了,成为了一个有名望的,非常厉害的人的时候,我会戳戳你的大鼻子,然后告诉你,快去看lofer呀,我的过程都在这里。小傻瓜。

  作为一个从业了快十年的设计师,我是惭愧的,因为我靠着自己的小聪明和不熟练的技法混在业内,每个行业都是金字塔,在国内国外都一样,我在业内还处于金字塔的中下游,而我想成为金字塔的顶端,这就要求我要改变自己,改变自己容易骄傲的缺点,要自律,谦虚,每天给自己半个小时或者一个小时的时间去浏览业内优秀的作品,自己拿个小本子记下来,别人好,好在哪里,把重要的资讯也要记录下来,记录下来的同时讲给别人听,翻译成自己的文字,告诉自己哪里不够好,哪里需要进步,技法上别人会了什么,而我不会,如果这是个趋势,就去抓紧时间,学习进步,让自己也拥有这样的技法,这是说的眼睛和手,脑子要保持自己的初心,多去观察和体会,让自己丰富起来,有内容起来,这也要靠自己的领悟。

   我爱你,我的lulu,早安。

评论

© 老妖驿站 | Powered by LOFTER